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7

魔方

魔方(mofang.wanjutoy.com),又叫鲁比克方块,最早是由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厄...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魔方复原方法
新闻中心
魔方复原方法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135        返回列表
 首先你要定魔方的中心,在6种颜色中选出一种你所喜爱的颜色,然后,给那个有此种颜色的中心方块的平面上4个边缘方块定位和定向,即顶面边缘。目的是要给属于顶平面的4个边缘位置的方块定位和定向。这4个顶面边缘方块都是逐一被安放和定向的。
给选出的顶平面上的4个边角方块定位和定向,即顶面边角。这一步的目的是,在保持已经安放好的顶面边缘方块的同时,给4个应属于顶面上边角位置的方块定位和定向。在这一系列转动中,顶面边缘方块将被暂时移动,但都会适当还原的。
给顶平面下面的一层的4个边缘方块定位和定向,即中层边缘。这一步的目的是要给顶平面下面的4个边缘方块定位和定向。这一步可以被看作是对“中层平面”的开解。一旦完成这一步骤,魔方的三分之二就完成了。
给底平面上的4个边角方块定位和定向,即底面边角。这一步是要给底平面上的4个边角方块定位和定向。这是通过先定位后定向来完成的,这次的4个方块不是分别安放,而是作为一组一次同时完成。
给底平面上的4个边缘方块定位和定向,即底面边缘。看底面边缘的位置:如果没有一个边缘方块方位正确:做如下一组转动,这次只要保持顶面和底面不变就行了,转完后看看底面的情况再确定下一步的转法。如果只有一个边缘方块方位正确:正确持握魔方使那个位置或方位已经正确的边缘方块处于底前的位置,转完后看看底面的情况再确定下一步的转法。有两个正确的边缘方块方位正确:正确方块位置相对:使正确方块位于底前与底后的位置;正确方块位置相邻:使正确方块处于底前与底右的位置。
sub1
sub1
2016年1月,据外媒报道,德国工业工程师、经济学家艾伯特·贝尔发明了一部机器,只需一秒钟不到便可还原魔方。这款机器人叫作“Sub1”,相机记录到该机器人解开魔方仅需0.887秒,然而这是非正式地“打败”其他机器人,这项纪录尚未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审核。
据悉,贝尔花费了数百个小时用于设计、制造、编程和调节这款机器人。本月初,美国密苏里州软件工程师杰伊·弗莱特兰和保罗·罗斯在YouTube网站上传一段视频,显示一款超级机器人成功解开魔方仅1.047秒。
2018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两名学生研发魔方复原机器人,创下了复原三阶魔方的新纪录,只用了0.38秒,将原先世界纪录0.637秒提高约40%。 [7] 
二阶魔方只有8个角块,可以利用“三阶魔方层先法”的一部分原理进行还原。
第一阶段:还原顶层。
第二阶段:翻转底层角块,对齐底层颜色。
第三阶段:调整底层角块位置,还原完成。